关于举办“工大(科院)青年说”系列活动之 语言综艺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7通讯员: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

广大青年朋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突显校(院)素质教育特色,展现校(院)学生的青春风貌,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语言艺术爱好者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特此举办“工大(科院)青年说”系列活动之语言综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语颂韶华 艺赋新章”。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我校(院)广大青年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二、组织单位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0日18:00

    四、活动地点

    长清校区 艺体中心礼堂

    五、入场方式

    方式一:关注“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转发比赛推文至朋友圈并附文字“快来和我一起看语言综艺大赛”,集齐八个点赞后即可获得入场券一张。

    方式二:通过第二课堂进行活动报名,凭活动报名页面可领取入场券一张,第二课堂活动已同步发布。

    方式三:其他高校同学可在抖音“青春工大”账号进行评论,4月16日及17日“青春工大”将发布4条活动相关视频,截止当日21:00每条视频中评论点赞数前10位的同学可获得入场券一张。

    放券时间:4月18日12:05

    放券地点:三餐帐篷处

    (抖音获券的同学将由工作人员单独联系,认准评论区置顶工作人员抖音ID)

    入场券附带座位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六、决赛赛制

    第一轮《即兴评述》:选手需进行现场抽签,根据抽到的题目进行3-5分钟的展  示。选手按照编号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后开始抽签,并根据抽到的内容进行展示,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待所有选手表演完毕,收取打分表,公布晋级选手4名。

    第二轮《舞台俱现》:赛事组将人为制造四种不同的舞台场景,选手依次上台抽取即将要面对的舞台场景,并在抽选的情景中进行演绎,评委依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本轮选手得分将决定最终的比赛成绩。

    七、其他事项

    1.请第二课堂报名同学于4月20日17:30—18:00至艺体中心南楼北门进行签到,活动结束后前往同一地点进行签退;

    2.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所有。

    八、联系方式

    葛  俊(学生)19862192430

    王  锐(学生)13070827588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2024年4月17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