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4-13通讯员:刘璐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0

4月12日,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刘玉出席并主持会议。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教授、济南大学副校长王霞教授等专家学者和华为等行业企业代表受邀参加论证会。国合处、各学部(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玉代表校(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校(院)发展基本情况和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并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要以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将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成效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完善课程体系,切实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校(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位专家传经送宝,提出指导建议,做好本次修订工作。

 

 

教务处处长李金红就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要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思路和内容。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校(院)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方案,一致认为方案总体设计科学合理,充分体现校(院)的优势和特色;坚持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符合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强化OBE理念落实,大力推进大学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符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和要求。9位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校(院)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力度,建设交叉融合课程、“人工智能+”、产业案例等特色课程,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学部(院)提早谋划,协同配合保障各项措施扎实落地。与会人员还围绕实践类课程、中外合作专业培养方案等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本次论证会为各专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为推动校(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