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开展“铸魂育人--传习黄河文化,共享绿色未来”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通讯员:杨延强出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供稿审核人:崔灏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46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5日上午,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承办的“铸魂育人--传习黄河文化,共享绿色未来”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以行动调动兴趣。世界环境日当天,在校(院)第一餐厅前开展世界环境日线下系列活动,如生态知识竞答、书写黄河文化、捡拾塑料垃圾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每一份努力都汇聚成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强大合力。活动中,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等校(院)领导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参与活动。



以色彩氤氲氛围为提高在校师生环保意识,营造共同参与生态治理的浓厚氛围,环境学部举办环保海报设计大赛和摄影大赛,参赛作品突出黄河文化主题,强调绿色环保理念,符合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要求。本次海报设计和摄影大赛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推进环保意识在校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以实践奉献社会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济南市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学承办的“生态创建携手共进,绿色生活你我同行”生态文明宣讲活动于6月5日在乐天小学举行。宣讲活动通过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环保理念,倡导师生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以专业辐射全校。活动期间邀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许崇庆教授为全体在校师生开展“传习黄河文化,共享绿色未来”主题讲座。许崇庆教授讲解了黄河的起源与发展,延安精神、太行精神、党的精神与黄河文化息息相关,把母亲河变成幸福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分享者。



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获得校(院)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并且以多项活动激发出全体在校师生爱护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美好家园的热情与信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