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第16次党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5通讯员:尹奥出处:党委办公室(校院长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武鲁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178

6月2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校(院)第16次党委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的理论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做了新的揭示,为我们正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本质特征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具有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积极主动性,对标对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程建设标准,拿出更加具体的举措,加强学科方向规划,加强学科带头人引进,进一步提升在职教师学历水平,确保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成功,筑牢建好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


会议通过了校(院)制度文件“废改立”工作计划,共梳理制度文件482个,其中修订158个、拟宣布废止或失效91个、沿用223个。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制定新文件要提前梳理原有相关文件情况,摸清文件底数,新文件发布要同步废止(或失效)已有文件,推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为推动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制度文件执行,文件出台部门负责抓好文件的宣贯和落实。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校(院)上合区域研究中心。会议要求,上合区域研究中心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服务我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校(院)自身战略发展为宗旨,全面开展上合区域与国别研究,争取在社科类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建设上有所突破,打造成校(院)人文社科领域新的学术品牌。要突出校(院)工科特色,重点聚焦文化、科技、产业、法律等优势领域开展研究,成为国家及我省上合区域与国别研究的重要研究基地及战略依靠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