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通讯员:姜维生;摄影:姜维生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089

5月2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永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通知有关要求。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会议。校(院)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会议,其他参会人员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上,刘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开展高校党风政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房克乐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2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王英龙指出,2021年,校(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院)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英龙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王英龙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保持政治定力,精细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担当新作为。


王英龙要求,校(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校(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衍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明确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有效推动事业发展,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