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4通讯员:盛霄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70

5月2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张雷刚教授作线上辅导。副校(院)长杨美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张雷刚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要学党章、党章的主要内容、如何学好党章三个方面对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进行了全面解析,报告思想深刻、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对引导校(院)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员标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坚持和发扬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具有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王英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校(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党章为总遵循,带头遵章守纪,增强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在自觉主动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习上下功夫,把党章与党的理论创新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纳入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和党校培训重要内容,加强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模范尊崇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宗旨意识、纪律规矩,进一步锤炼党性,把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三要积极践行党章,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为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党章精神实质与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