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专家查尔斯·麦凯院士荣登科睿唯安2023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1-16通讯员:李强出处:药学院供稿审核人:王珊珊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8

近日,世界领先的科研信息和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表彰在全球科学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学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名誉院长、化学与制药学部免疫药理学团队学术带头人查尔斯·麦凯院士,凭借其在免疫药理学基础研究领域的杰出表现入选该项榜单。



查尔斯·麦凯院士于2019年全职加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自入职以来带领团队致力于推动免疫药理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在过去的三年中,他带领团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共5项,指导团队成员在《Cell Metabolism》《Nature Cardiovascular Research》《Circulation》《Nature Immunology》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基于查尔斯·麦凯院士对我国科技合作和科研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并于2022年获得外国专家在华最高荣誉奖“中国政府友谊奖”。



今年,科睿唯安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共有6849位研究人员入选,校(院)是首次入选该项榜单。下一步,校(院)将继续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网络建设,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术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