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正一行来校(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9通讯员:樊丽丽 摄影:朱玉燕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311

6月9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正一行7人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考察交流。党委委员、副校(院)长任民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0会议室会见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教务处、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化学与制药学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张静婕主持。

  


座谈会上,任民对孙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和科教融合以来在学科筑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他指出,科教融合以来,校(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八大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学校、科学院两种体制、两个平台及渠道的优势,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推进改革,大力推行权责下放,强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出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探索出了科教产全链条的科技创新新路径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发展再现新格局,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孙正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齐鲁师范学院在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来访是借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和质量保障方面积累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张静婕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化学与制药学部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分别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管理体制改革、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创新型举措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