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岳远征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23-06-09通讯员:刘莉莉 摄影:王炯垚出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汤庆磊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71

6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陶瓷78级校友、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的非晶和玻璃领域专家岳远征教授回访母校,副校(院)长、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会会长任民亲切会见了岳远征校友。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接待活动。



任民代表校(院)向岳远征校友颁发了“杰出校友”奖章并致辞。他对岳远征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长期以来拼搏奉献、永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最靓丽的名片,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杰出校友是广大校友的优秀代表,为母校赢得了盛誉,是学校(科学院)精神的生动诠释。岳远征校友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作育英才的导师风范、饮水思源的校友情怀,为师生们树立了优秀典范。下一步,希望广大工大(科院)人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见贤思齐,锐意创新,为校(院)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远征深切回忆了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种种经历,感谢母校对他的培育,母校的教育让他受益终生,为他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号下午,岳远征校友为母校师生作了题为《我的玻璃路》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历程,将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经验体会作了分享,将个人及团队在非晶和玻璃领域取得的成就向母校师生做了展示。岳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让师生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成功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勤奋积累实力,兴趣热情产生动力,合作交流产生火花,两条腿走路的方法,在应用研究中发现科学问题,取得收获和回报,完全是国家社会现阶段的科技创新体系建立的需求导向。学术如此,其他工作也无一例外。脱离一线就找不到真理。



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建荣教授,山东大学胡丽娜教授参加了岳远征校友的报告会。


作为齐鲁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岳远征与材料学部先进玻璃创新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宁波大学的高成伟副教授作了题为《硫系玻璃电解质设计制备及应用研究》的报告,岳远征对团队在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域的工作予以肯定,针对团队成员提出的难点问题给予了指导。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