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硅酸盐78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通讯员:孔祥都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供稿审核人:池振国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52

千帆历尽四十载,归来仍少年。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迎来了硅酸盐系日用陶瓷专业78级校友重返母校。40余位校友不远千里,从五湖四海齐聚母校,赴青春之约,追忆往日时光,共叙同窗之情。副校(院)长任民出席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任民代表校(院)广大师生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校(院)发展历程以及日用陶瓷专业发展历史,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充分肯定了校友们为国家、为社会、为母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为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刘永德代表材料学部全体师生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校友汇报了材料学部发展情况,并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皆得所愿。



教师代表梁忠友作为78级校友任课教师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师生之间浓浓的情谊,感谢同学们在当年能够服从学校分配,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同时嘱咐同学们保持身体健康和心情愉悦。



殷书建代表78级校友进行发言,作为学校招收的第一届本科生,他回顾了在学校时的美好时光,并表示母校的培养让他们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6月6日,校友们在校(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陶瓷博物馆。在汪河卿教授塑像前,校友们一起缅怀恩师,追忆恩师教诲。




校友们来到材料学部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郝霄鹏向校友们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学部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对78级校友在学部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研究生基地建设、本科生基地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项目申报、陶瓷博物馆建设等方面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