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通讯员:高晓瑾出处: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供稿审核人:何秋霞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11

为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6月3-4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在济南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杨美红,济南市科协党组书记贾文涛等出席会议。来自法国、印度等国家的高层次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新模式和新机遇。本活动由校(院)主办,山东中乌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承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杨美红代表校(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畅谈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国家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的起点,也是一以贯之的重点。自2013年以来,校(院)通过多种形式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并取得了积极进展。新征程上,校(院)将积极打造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齐鲁新标杆,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动能。

       


  

贾文涛表示,济南深入实施人才强省会战略,在引才留才上坚持软实力与硬实力兼修,城市人才吸引力不断增强。2022年济南获评全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入围“外国专家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下一步,济南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营造更加开放、多元、包容的国际化人才使用环境,热忱期待与海内外专家在齐鲁大地上携手前行,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为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以“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与国际技术转移”为主题,紧密围绕山东省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济南市与“一带一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促进了国际合作资源双向互动。


本次活动与德州市双城联动,在主会场活动结束后,专家一行到德州市企业开展调研对接,国内外专家围绕企业技术难题建言献策,拓展了国际化视野,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