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届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暨创新创业成果集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5通讯员:江克营 摄影:李晓白出处:创新创业中心供稿审核人:徐倩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90

勇立潮头正奋斗,敢闯会创谱华章,6月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奖学金终评暨创新创业成果集市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成功举办。副校(院)长刘玉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院)相关部门和各学部(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48位创新创业奖学金候选人进行了成果展示和现场路演。



刘玉在讲话中强调,校(院)首届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暨创新创业成果集市活动旨在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典型,展现双创教育成果,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推进校(院)创新创业教育纵深改革。当前,校(院)大力发挥科教融合特色和优势,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全链条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这正是创新创业教育纵深改革的发展机遇。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创校(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创新创业奖学金是由校(院)自主设立,主要用于奖励校(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中在学术创新、学科竞赛、科技发明、创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评选工作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全校(院)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报名,经过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位奖学金获得者。





下一步,创新创业中心将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探索形成创新创业课程、“互联网+”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孵化实践等多维度闭环式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纵深改革。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