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通讯员:王炯垚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18

5月2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实践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只有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才能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扎实有效地解决问题,把准引领事业发展的“方向标”,下好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


王英龙指出,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正在问题迭代解决中找到符合校(院)实际、彰显科教融合特色的有效路径。一要树立问题意识,锚定发力方向。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把问题短板作为发力方向,对照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标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标准,进一步梳理校(院)改革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在问题迭代上下功夫、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在上下贯通上下功夫、在综合改革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科教资源优化配置,切实让科教融合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二要找准查实问题,深化调查研究。要找准“真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全面了解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要研判“新问题”,紧紧围绕服务支撑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等新使命新任务,深入开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前瞻性调研、战略性调研、对策性调研,提前谋划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新方法新路径,切实提升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实效性。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