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长清高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欢迎暨征兵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在校(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通讯员:赵成林 摄影:王炯垚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29

为点燃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进一步做好应届毕业生入伍宣传动员工作,5月25日,由长清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驻长清高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欢迎暨征兵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在校(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举行。济南警备区大校副司令殷海涛,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乔丙武,长清区委副书记董泽勇出席仪式。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体育局及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驻长清11所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同志,各街、镇武装部部长,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长清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李京进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乔丙武在致辞中表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校(院)始终坚持为军队输送高素质兵源作为应尽之责和应有之义,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加强机制创新,为国防强军事业贡献校(院)力量。



董泽勇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础工程。他强调,大学生征兵对象关键要有家国情怀和热血之志,要勇于磨砺自己、敢于奉献自己、善于成就自己。



殷海涛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他强调,人才是建军兴军之本,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国强军的历史使命。希望在座的青年学子能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长清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戴雪峰宣布“高校征兵工作指导教师”及2023年驻长清高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名单并颁发证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学生马小童和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刘皓凯分别作为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代表和志愿参军应届生代表发言。



此次征兵仪式的举行,提高了驻长清高校征兵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营造了“关心国防、情系军队、矢志报国、依法服役”的浓厚校园氛围,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为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