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高校网上警务室”与数万学子交心

发布时间:2011-07-20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08

        18日上午,由本报、济南市公安局、山东轻工业学院等单位开展的大学生暑期进警营活动首站走进长清公安分局,在长清大学路派出所,参与实践的大学生没想到,社区民警每天通过QQ与师生在线交流,帮助问题学生重塑健康人格。
    

      18日上午,山东轻工业学院选拔的部分优秀在校大学生作为警务志愿者,走进长清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巡警、交警、派出所等单位,了解公安工作内容。
    

      在长清大学路派出所,大学生被济南首个高校网上警务室吸引,长清大学科技园现有学生10万余人,大学路派出所在全市率先开设“高校网上警务室”和民警QQ群,9名社区民警每天通过QQ与师生在线交流,通过聊天了解大学生动态,通过发布预警信息,降低在校生受害风险;通过接受电子邮件报警,及时发现违法犯罪,提高打击力度;通过网上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通过在线解答,开展心理疏导,帮助问题学生走出心理阴影,重塑健康人格,消除治安隐患。目前,社区民警已通过“网上警务室”与22056名高校师生成为网友,累计发布预警信息241条,接受网上咨询446次,预约帮助服务215次,高校内违法犯罪案件发案同比减少64%。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