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顾朋泉剪纸艺术展在山东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11-10-21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11

      10月18日电 18日上午,“纸说――胶东民俗”顾朋泉剪纸艺术展在山东轻工学院举行。110余幅风格各异的剪纸作品,体现了顾朋泉这位年轻艺术家的才情,受到观众的追捧。


      顾朋泉,字明泉、兴达,号艺轩,别署合刃居主人,斋号合刃居,1990年生于山东烟台民间剪纸世家,自幼对剪纸、绘画及其偏好,现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会会员、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烟台分校)毕业学员、北京市写作学会诗书画委员会研究员、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烟台市剪纸协会会员,山东济南剪纸艺术院理事,山东轻工业学院在校学生。


      顾朋泉幼承家学,对剪纸绘画极其偏好。其作品特点“将南刻北剪多种技法相结合,在继承传统中追求创新。”他多次拜访过众多艺术名家,最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一是融汇古今,既有传统剪纸艺术的影子,又有浓郁的现代色彩,这在剪纸艺术家中是不多见的;二是在题材上博采众长,既有花鸟、动物,又有栩栩如生的各色人物,还有《清明上河图》等鸿篇巨制;三是从造型风格上把黄河流域的粗犷豪放和胶东沿海地区的精巧型细腻融为一体。顾朋泉的剪纸作品多次在剪纸大赛中获奖。曾举办过个人美术作品展,并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