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这些新大学生帮手挺多

发布时间:2011-09-15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30

      两个助理班主任、一个辅导员,还有多个高年级学生志愿者,山东轻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后将会有多人提供学业和生活上的指导。
  

      14日,山东轻工业学院新生陆续赶到学校报到,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许树静也在这天有了一个新的头衔――助理班主任。“毕业后准备找工作,在学校最后一年想通过助理班主任的岗位锻炼自己。”许树静说,接下来的一年,她要给2011级英语专业1班新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
  

      山东轻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齐艳介绍,为了不让一个新生掉队,外国语学院今年推出了“1+N计划”,每一位新生入学后都会感受到N个人的热情服务。“N个人包括一男一女两个助理班主任,还有辅导员和高年级志愿者。”齐艳说,在新生入校的第一天起,他们遇到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向助理班主任或是高年级志愿者请教。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