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 2024 届毕业生就业 “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5通讯员:李洪凯 胡珊珊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36

为贯彻落实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就业工作部署要求,推进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方案》,4月1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乔丙武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部(院)、菏泽校区(分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许有强主持。


会上,乔丙武对下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促就业。要坚持“早、全、实、好”工作原则,积极构建校(院)主导、部门主责、学部(学院)主体、毕业生主角的工作机制,精准开展就业指导。二要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推进高质量就业。要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促就业合力,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得到切实指导,同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就业岗位。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就业情况督导。要坚持系统筹划,推进就业工作前移,要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分工,严格落实“五个精准”促就业要求。四要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升就业能力水平。要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克服“缓就业”“慢就业”就业难点问题,强化就业研讨交流,汲取优秀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指导能力。五要加强就业工作检查,确保就业工作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就业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就业统计核查,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红作下一步研究生就业工作计划安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泽东传达了校(院)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和第九次党委会上对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计算学部、经管学部、艺术学院、菏泽校区(分院)汇报了当前就业基本情况及下一步促就业具体措施。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