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声如夏花,音梦而行” 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5通讯员: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

    广大青年朋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国家关于文化繁荣、教育发展的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我校(院)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学生对艺术的热爱,以歌声传递正能量,以音乐抒发情感,特举办“声如夏花,音梦而行”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声如夏花,音梦而行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生会

    四、活动对象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体学生(不含往届歌手大赛冠亚季军)

    五、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4月12日-4月17日18点前 

    初赛时间:4月19-4月20日

    复赛时间:4月26日

    决赛时间:5月18日

    六、活动地点

    初赛地点:长清校区操场

    复赛地点:长清校区操场

    决赛地点:长清校区操场

    七、大赛流程

    (一)报名

    参赛形式:采用选手自愿报名的方式,参赛选手可以通过个人或组队的形式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请参赛选手于4月17日18点前关注“齐鲁工业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歌手大赛”获取报名链接,填写报名表。

    (二)初赛

    报名成功的选手自行选择曲目并准备伴奏,演唱2分钟以内的歌曲片段,待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由主办单位结合各方面选出入围复赛的选手并在官微上推送。

    (二)复赛

    进入复赛的选手将依次演唱完整曲目后由评委老师点评,最后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每位选手准备一首完整的曲目,伴奏自备。

    (三)决赛

    决赛分为3轮,分别是“双韵合鸣”“音场角逐”和“声籁天际”。

    第一轮:双韵合鸣

    晋级决赛选手按赛前抽签结果分成六组,每组两人,组内两人共同演唱一部作品(歌曲类型不限,选手自行沟通)。演唱时长不超过5分钟。

    第二轮:音场角逐

    根据第一轮选手分数排名,前六名选手为被挑战组,后六名选手为挑战组。选手可通过助唱等各种舞台设计丰富作品,各类舞台设计仅对舞台与歌曲观赏性产生影响,仍以选手的个人表现作为评分依据。依据选手得分,在两两比拼的选手中,选取分高者进行第三轮比赛。

    第三轮:声籁天际

    第三轮为个人赛。根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自选曲目。仅由评委打分构成选手该轮分数。

    最终得分依据得分,确定选手排名,颁发相应证书。

    八、参赛要求

    (一)演唱形式:不限;

    (二)演唱内容:艺术性强,整体效果好,拒绝低俗、不良导向;

    (三)曲目时限:歌曲片段限制在两分钟左右,完整歌曲时长不超过五分钟;

    (四)节目筹备:

    1.初赛、复赛:每人(组合)自备一首曲目;

    2.复赛:每人(组合)自备至少三首曲目;

    (五)所需物品:请参赛者自备伴奏乐器服装等所需物品,鼓励乐器伴奏、伴舞等形式;

    (六)报名方式:进入齐鲁工业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回复“歌手大赛”即可进入线上报名通道。

    九、奖项设置

    冠军一名、亚军一名、季军一名、十佳歌手七名、优秀奖两名、最佳人气奖一名。最佳人气奖奖项由社交平台投票结合选手现场表现评出。

    十、其他事项

    (一)有意参赛的选手请加入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QQ咨询群:954249890,如有问题可在群内咨询;

    (二)优秀作品将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会抖音平台“青春工大”(官方抖音号qcgd2018)、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齐鲁工业大学学生会”官方QQ号“3504227298”等宣传平台进行推送;

    (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所有。

    十一、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崔庆蕾(老师)13853117889

    金  姗(学生)19546151429

    俞钰晖(学生)18258056491

    崔恒嘉(学生)18863383510

    刘  浩(学生)15265128618

    张静雯(学生)18615214857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生会

            2024年4月12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