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 全面启动“百日冲刺”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3通讯员:韩晓曼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 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1日,校(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重点部署就业工作,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4月12日,校(院)在第九次党委会上专题研究就业工作,提出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要求各部门单位落实方案内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行动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


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学生就业。校(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认清紧迫形势,扭住关键环节、细化任务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推动2024届毕业生尽早就业。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坚持“早、全、实、好”工作原则,要积极构建校(院)主导、部门主责、学部(学院)主体、毕业生主角的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部学院要担当作为,加强联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要加强调度督导,激发就业工作合力与动力。要全面加强就业统计核查,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建立就业数据统计标准化管理机制,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确保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党委会有关要求,校(院)制定印发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方案》。《方案》从强化就业“一把手”、推进全员化落实落地,强化访企拓岗、推进就业市场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强化精准指导、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和强化就业核查督查、确保就业安全稳定等四方面对做好“百日冲刺”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下一步,校(院)将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党委会部署要求,推进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方案》,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用精细化的举措推进就业,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加强精准就业指导,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2024届毕业生尽早就业,确保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