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组织召开黄河文化进校园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4-12通讯员:赵娜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3

4月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行政楼356会议室组织召开黄河文化进校园工作调度会,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出席会议。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金红主持。


吴衍涛肯定了黄河文化进校园工作前期取得的成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黄河文化教育教学,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挖黄河文化思想政治元素、科技元素、生态元素、社会元素,创新内容、形式、效果、群体,充分发挥以黄河文化为核心的传统文化对学生的育人主体作用,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二是加强黄河文化教育载体建设,推动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一体化建设,通过组建教研团队、打造课程体系、探索教学模式等,探索黄河文化融入育人体系新实践,不断丰富黄河文化进课程内容和内涵,让黄河文化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及校内外有机结合等多种模式的教学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性经验,打造黄河文化特色育人品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黄河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政策研究室主任熊开峰、教务处处长李金红介绍了黄河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前期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更好地推动黄河文化进校园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