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职通央企”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央企就业推进活动暨国企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3-28通讯员:李翠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2

为积极发挥央企、国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示范引导作用,3月28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校(院)承办的2024年“职通央企”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央企就业推进活动暨国企专场—“数字经济专场”招聘会在长清校区国重楼成功举办。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苏强来校(院)指导工作。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乔丙武,校(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部(院)党政领导等到招聘会现场深入访企拓岗,关切地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及求职情况。同时,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校(院)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吴衍涛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他强调,就业工作要立足一个“早”字,强化一个“全”字,突出一个“实”字,争取一个“好”字,要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校(院)为主导、以部门为主责、以学部(院)为主体、以学生为主角,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不遗余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随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苏强一行对校(院)就业创业赋能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56家央、国企单位,提供岗位2000余个,涉及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测控、电子信息、机械、自动化等,所设岗位与学校专业匹配度高,受到毕业生欢迎。 



招聘会报到处设置了用人单位调查问卷二维码,积极引导用人单位扫码填报,调研用人单位用人需求和招聘建议等,进一步提升校(院)人才培养质量。现场还设置了“简历门诊”“职业体验日”“生涯微咨询”等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活动,现场扫码参与“金牌简历训练营”,帮助学生明确未来职业规划、提升求职综合能力。 

  


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招聘服务周到,秩序井然,学生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校(院)对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的重视。学生代表表示,招聘会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岗位,很多毕业生已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低年级学生也了解了岗位需求和行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校(院)就业工作人员表示,校(院)高度重视校园招聘工作,以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各部门、单位积极访企拓岗、主动对接,争取了大量的招聘岗位。

 

截止到目前,校(院)共组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8场,累计参会单位16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0个。下一步,校(院)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就业指导服务,充分发挥科教产协同育人优势,进一步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省新型工业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工大要闻